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市)水利(务)局局属各科室:

为进一步提高水利政务信息质量,促进全市水利政务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水利政务信息辅助决策、指导工作的作用,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利政务信息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队伍

水利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是水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承担的重要职责。及时准确地报送信息,对于各级领导了解情况、正确判断形势、做出科学决策,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利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科(股室)负责人,配备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确保水利政务信息顺利开展。

二、报送信息的内容

(一)全市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信息

围绕全市水利重点工作,积极报送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民生水利和生态水利建设、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信息。

(二)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市政办发[2018]58号)文件要求,重点公开生态建设、脱贫攻坚、落实河长制、水资源税改试点、公共资源配置、水利工程招投标、防汛抗旱、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工作,涉及科室要围绕各自工作任务,积极向办公室提供相关资料素材。

)日常政务信息

1.贯彻落实型信息: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部署之后贯彻落实的情况。

2.新闻型信息:能够迅速反映当前工作态势的政务信息,主要包括本单位、本科室下乡督查调研的重大活动、领导视察、重要批示、重要会议、工作动态、改革成果。

3.经验型信息:主要反映本单位工作中的亮点,特别是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等,以供其他单位参考借鉴。

4.调研性信息:针对某一情况通过调查研究而撰写的理论性的政务信息。编发这类信息时要注意其针对性、逻辑性和科学性。

5.获奖型信息:本单位科技创新及荣获全国性、全省性、全市性奖励的情况。

)重要约稿信息

局办公室将对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领导和社会舆论关注的重点工作向有关单位进行专题约稿。收到约稿通知后,各单位应按照要求及时报送。

三、报送程序及要求

(一)各单位信息员要对所搜集信息进行认真核实、筛选,信息内容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言简意赅,要确保报送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所有信息须经信息负责人审核后上报。

    (二)各县(区、市)水利(务)局每年报送信息不得少于48条,每月不少于4条。局属各科室每年报送信息不得少于24条,每月不少于2条。

    (三)各单位通过网络向市局办公室报送信息。电子邮箱:jzwater@126.com。

(四)对各单位报送信息,市局办公室将择优编入市局《水利信息》并在晋中市水利局网站上发布,对重要和优秀信息将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

四、情况通报

市水利局将建立水利政务信息通报制度。市局办公室每月对各单位信息报送、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年底根据每月累计综合得分情况进行评比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