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贯彻落实晋中市推进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实施方案第01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晋中市推进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实施方案》要求,晋中市水利局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实施方案第01号整改任务,现予以公示。

一、整改任务

没有从思想上,摒弃重发展、轻环保的观念,消除推进环保工作“上热下冷”现象。有些县区党政主要领导没有扑下身子抓环保,偏重“保增长”,忽视“调结构”,环保要求落实不到位。

二、整改目标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铁腕治污、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督察问责”和“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污、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的要求推进整改工作,坚持以更高的标准狠抓落实,坚持以全方位的改革创新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以高度的自觉全力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环境保护工作。牢牢把握“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的要求,进一步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生态建设的各项部署,切实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环保倒逼转型发展,努力让绿色成为晋中“底色”。

三、完成情况

1、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晋中市水利局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梁潞阳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整改事项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直接督办,具体任务分解到科室,责任落实明确。

2、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反馈的整改事项,市水利局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牵头和配合开展了洪山泉域采煤破坏水资源、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等问题整改,按照要求完成了整改任务。

3、强化铁腕治污一是开展“拆违治乱提质”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河道集中整治行动。二是开展了“清三河”行动和河道拆违治乱提质行动。三是开展入河排污口清查整治。

4、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了《晋中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和晋中市河长制市级会议制度(试行)等6项制度,出台了晋中市“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方案等制度,以制度推进工作开展

5、强化督察问责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和完善了晋中水利网等公众监督信息平台,开展了采煤破坏水资源督查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察工作。

四、核查结论

达到序时进度,长期坚持。

 

 

 

 

晋中市水利局

2018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