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8日,晋中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认真开展问题查摆,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文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有关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问题查摆、问题梳理、典型案例剖析。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水利局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学文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到底,达到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立说立行立改,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对于检视出来的问题,要主动整改;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逐个逐项整改到位。要坚持领导带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班子成员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突出担当作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2024年,要深入践行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思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重大决策和市委“156”战略举措,为实现我市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水支撑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