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中心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5日,潇河流域管理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的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两节期间的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殷切关怀和诚挚问候,激励全国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美好希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了无限动力源泉,倍加鼓舞人心、倍加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了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把理论学习所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周密部署重点任务,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遵照省委“全力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强力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大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锚定市委“156”战略举措,紧紧围绕“六个三”重点任务、聚力做实“六本账”部署要求,为“做好全省治水兴水大文章”发挥潇河水利力量、体现潇河水利担当、做出潇河水利贡献。

会议强调,两节期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同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时刻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政治意识,强化不能腐的政治观念,强化不想腐的政治自觉,着力营造平安祥和、廉洁节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