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滞后项目督导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8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滞后项目督导约谈会。市水利局局长李学文主持会议,市水利局王勇强主任,局属相关科(部)室负责人,太谷区、平遥县、左权县局长、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及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5a73f5ce4c244b99a578f22d6324a0f5.png

会议由王勇强主任通报了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太谷区、平遥县、左权县水利局负责人围绕项目进展情况、滞后原因分析、下一步推进措施作了表态发言。

李学文局长强调,要担当作为,迎难而上,聚力攻坚,为2023年结好尾,为2024年开好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各项考核,要增强抓好项目推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找准关键堵点,强化工作举措。要找准项目滞后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积极协调县财政、土地等部门,优化财政评审流程,加快前期工作进度。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已完工项目尽快组织验收。要督促项目法人及时完成工程价款结算,加快建设资金支付进度。

三是利用信用平台,加强项目管理。要择优选择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对于拒不履行职责,整改落实不到位,类似问题反复出的单位,充分应用水利建设信用平台进行信用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