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扎实开展干部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建设学习型、效能型和谐机关,推进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我局今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任务,以全面增强履职能力、专业水平为重点,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不断武装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头脑,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和工作业务水平,为实现水利工作新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制定培训方案。我局制定了《2022年度干部职工学习培训方案》,主要是采取开展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调研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有关专家、业务精英开展专题讲座。

二是组织学习培训。在思想政治方面,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开展培训;在水利专业方面,重点围绕水利业务工作,开展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水土保持概率及目标分解培训、《山西省计划用水管理办法(试行)》、《地下水管理条例》、《山西汾河保护条例》、《省委省政府“五水综改”实施意见和有关方案》、《山西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等方面开展专业知识培训。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我局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原则,紧密围绕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库运行管理工作、水行政执法、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管理等方面,认真做好干部职工业务培训,真正把学习转化为推动水利发展、促进全局和谐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