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党委书记给全局党员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00e2dc5d5dad4d7c9f0963adb259aa1f.JPG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6月28日,晋中市水利局党委书记梁潞阳给全局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梁潞阳主要从怎么理解“初心”和“使命”、怎么做到“初心”和“使命”、如何落实“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他认为,坚守初心,就是要始终站在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心里装着人民、想着人民,一切以解决人民群众对水的忧患、对水的需求、对水的期盼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使命,就是要艰苦努力,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实现伟大梦想。要把加快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己任,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水保障尽职责。

梁潞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重点是,一要筑牢思想之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补足精神之钙。重点解决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四大危险问题,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跋山涉水的精气神。三要亮起批评之剑,解决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问题。要靶心向内,认真查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敢于和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自我整改、自我提升。四要勇挑落实之责。要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将为人民服务贯穿于水利建设管理全过程。要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两手发力、系统治理”的十六字治水总方针。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大政策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

梁潞阳强调,要做到感知初心、保持初心、坚守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信心决心,增强大局意识,服务全局意识,团结一致,协调配合,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全力推进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