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完成2019年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检查,我局今年下发了关于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的通知水保函〔2019〕146号)文件,就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检查事宜进行了安排通知。我局水土保持科于六月中旬,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奔赴各县,抽查了部分省管风电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取各建设单位及监理、监测单位的工作汇报以及现场检查,发现部分项目存在未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水土保持方案后续设计不及时,现场存在乱堆、乱弃现象,排水、防护措施不完善,以及未及时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等。根据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二是抓紧完成水土保持方案后续设计,落实好弃土(渣)场的拦挡、排水、土地平整及植被恢复等措施;三是快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

通过跟踪检查,使各生产建设项目单位认识到水土保持的重要性,督促生产建设单位认真履行水土保持义务,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