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暨 祁县集中供水工程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14日,晋中市召开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暨祁县集中供水工程观摩会。市水利局有关科室及领导、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对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祁县水务局局长就祁县集中供水及防病改水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会议对全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压实责任,全力完成好2018年度工程建设任务。三要摸清底数,正确分析对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施策。四要及早谋划,把农村饮水安全与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改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2019乃至2020年工作。五要转变思路,借鉴子洪水库集中供水站好的做法,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参会代表还对祁县集中供水工程进行了观摩,分别赴祁县巩家堡供水管理站、程家庄供水管理站、供水企业晋中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子洪水库水源地、子洪水厂实地参观学习。

祁县集中供水工程于2009年开始实施,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建设,现已完成95个村的氟改水建设,受益人口12.3239万人。其中:集中供水工程解决76个村,涉及人口9.5977万人;接入城市供水5个村,涉及人口0.8637万人;更新机井加装除氟设备14个村,涉及人口1.8625万人。目前受益村还在增加,辐射范围还在变大。在此基础上,使得工程运行管理专业化,水费征收智能化,供水效益最大化,真正实现了以水养水,不断提升的良性循环,是全市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的优秀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