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暨开河长制和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晋中市召开“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暨河长制和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晋中市副市长任忠、郝向明、各县总河长、河长制成员单位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任忠要求,要深入贯彻楼阳生省长在汾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赵建平市长批示要求开展中工作。任忠指出,落实楼阳生省长在汾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从污水处理厂建设、农业面源污染、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河内清理“四乱”问题、入河排污口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七方面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强化监管,还要紧盯任务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有效的实现全市河流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同时对全市在河长制运行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要积极推广,对目前全市河长制存在问题,要尽快解决,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任忠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为全市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强管控,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组织保障,落实各级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跟踪考核;同时要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切实开创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农田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