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晋中市委组织部《关于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中央督导二组对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重点对黑恶势力的概念和表现、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四个特征、恶势力犯罪的认定以及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用发生在水利行业的真实案例深入阐述了“黑恶”活动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危害,对百姓生活的破坏,使全体党员同志对“黑恶”的本质和表现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决心。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与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统一起来,坚决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压下去。要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等内容,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添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意识到,扫黑除恶是民心所向,是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作为共产党员,除了自身要学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外,还要懂得用法治的武器抵制黑恶势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只有人人都是扫黑除恶的斗士,才能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根除黑恶势力滋生成长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