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3日,晋中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推进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漳河流域治理、环保督查和水利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水利局梁潞阳局长主持,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县(区、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落实,制定专项方案,明确时间任务,强化线索摸排,严打黑恶势力,围绕重点领域,开展重点治乱行动。二要抓紧完成应验收而未验收项目。要列出明确的倒排时间安排,抓紧推进各项验收准备工作,及早完成项目审计及县级自验,务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验收工作。三要高度重视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完成工作,研究制定工程推进方案,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四是针对督查检查中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整改要求,全面开展整改工作,按时高效完成整改任务。五要迅速开展漳河流域治理前期工作。要按照省水利厅有关要求,统筹合理谋划治理项目,各县(区、市)积极和省、市沟通联系,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有更多储备项目纳入全省漳河生态修复河道治理范畴。六要全力做好涉及环保生态相关事宜。按照中央及省环保督查的有关要求,全面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登记及设置审批工作,坚决取缔不符合管理规定的入河排污口;持续推进河道清淤、清理垃圾、清除违法建筑的清河行动,地表水国考断面上游河道清理率达到100%;尽快编制潇河等9条河流生态调水年度方案,保障河道生态流量,力争考核的9条河道不断流。七要切实保障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详细排查,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八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各县(区、市)要争取前期工作经费,及早开展水网工程、流域生态修复、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河湖水库连通、城乡供水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库建设,加大项目储备力度,为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奠定良好基础。

    会后,梁潞阳局长与各县(区、市)水务(水利)局长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责督导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