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改革办对我市河长制改革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3日,省委改革办牵头会同省委督查室、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组成督察组深入我市榆次灵石、介休、平遥、榆社五县(区、市),对我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部署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由省委改革办副主任加年丰带队,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任忠、副主任梁潞阳以及市、县两级相关人员陪同。

督查组一行从河长制运行机制及发挥作用、居民生产、生活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质监测、各级河长履职等角度入手,先后实地检查了灵石静升河水质净化段、两渡矿矿井污水处理厂及入汾排污口、汾河介休市考核断面监测点、平遥县污水处理厂、榆化公司、天缘养猪场等入河排污口、沿河主要污染企业、生活污水排放口等重要位置,查看了我市河长制的制度、台账等资料,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现场汇报,提出了对我市河长制运行指导意见。

督查组对我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要进一步强化河长制工作落实,加大各级河长巡查力度,完善工作台账,突出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对污染水体、破坏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全市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