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积极配合省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完成产地水产品抽样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近日,省水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一行三人,深入到我市太谷、左权、昔阳、寿阳、祁县、灵石六县区的养殖单位,对养殖的水产品进行了现场取样和样品的处理,此次抽检的样品为草鱼、鲤鱼、鲢鳙鱼、虹鳟、金鳟、鲟鱼等多个品种,共22个批次,主要检测氯霉素、孔雀石碌、硝基呋喃类药物残留含量,抽检结果将很快反馈于渔业主管部门和养殖企业。

抽样结束后,检测人员认真查阅了养殖“三项记录”查看了鱼药、饲料存放情况,未发现使用违禁药物的迹象,饲料、鱼药均来源于正规生产厂家,票据齐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三项记录”不完整当即提出了整改意见。

晋中市水产站、六县区水产站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抽样,并进行了现场监督,抽样严格按照经验规则要求进行,规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