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赴左权县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5f0c8692667b4453a4b17e43107bdcf3.JPG


3baacf2a563e4ea29da601681c91b6db.JPG


8月10日,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带领省厅相关科室深入左权县专题调研水利工作。市水利局局长梁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宏钟,副县长张雪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调研组一行直赴麻田镇泽城村扶贫驻村点、泽城西安二期水电站、石匣水库等地,深入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河道防汛、石匣水库监测预警、应急措施、人员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左权县分别就麻田镇泽城水电站建设工程、清漳河左权县全域治理、泽城到麻田段河道治理工程进行了汇报。

常书铭强调,水利工作是脱贫摘帽十二项指标之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一要严格按照农村饮水四项指标完成巩固提升工程任务,在建好工程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饮水安全维修养护机制。二要严格执行河道“河长制”工作机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实现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确保河道行洪畅通,沿岸群众安全度汛。三是石匣水库既承担着城市供水又起着防洪拦、滞、蓄的作用,一定要加强日常坝体监测和信息采集,密切关注雨水情况,一旦发生异常,要及时汇报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上、下游,左、右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书铭要求,水利行业的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新思想,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彰显新时代、新作为,抓好涉水扶贫项目服务,夯实水利基础薄弱环节建设,不断推动民生水利高质量发展,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实全行业党风廉政、精准扶贫,防洪保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左权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