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榆社县双峰水库大坝安全 鉴定评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5日至6日,山西省水利厅组织有关水利专家对《榆社县双峰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进行了鉴定评审。

专家组采取现场实地察看工程、查阅核对资料、听取勘察设计人员的汇报等形式,对水库防洪标准、结构安全、渗流安全、抗震安全、金属结构安全是否满足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和评审,通过评审完成了《榆社县双峰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并形成初步鉴定结论。

榆社县双峰水库始建于1975年4月,后经两次续建于2008年7月竣工验收,2017年蓄水运行,但在运行中发现由于部分工程年久失修并超期运行,工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通过此次评审鉴定,将水库防洪能力、渗流安全、抗震安全,评价为B级;大坝结构安全、金属结构安全评价为C级。大坝安全类别评定为三类坝。鉴定结论还对双峰水库目前工程安全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管理运行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水库病险加固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