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参加观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行政责任人专题视频培训会,我市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观看了视频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全国防洪专家、98长江抗洪专家组组长刘玉忠讲授,采用现场教授和观看视频方式进行,针对防汛应急指挥程序、实践和防汛抢险案例分析,特别是黄河防汛应对等方面内容,从理论和技术角度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此次培训会是有效落实地方政府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重要举措,旨在使各级防汛责任人强化风险意识,明确防汛职责,提高决策能力,有效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复杂防汛形势。通过培训,各级防指和行政责任人特别是新上岗的责任人,进一步掌握了防汛旱工作程序、法律法规和调度要领,理清了新形势下防汛抗灾的新思路,提高了防汛决策指挥能力水平和风险防控处置能力,为今年防汛科学决策和正确指挥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