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唤起防灾意识 建设平安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第十个防灾减灾日,进一步加强群众安全意识,5月12日,晋中市水利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榆次区工人俱乐部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大型宣传活动。

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现场人流涌动,市水利局设立的宣传点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洪避险常识》《山洪灾害预防常识》等资料,宣讲防灾减灾应急知识,针对各类不同的突发事件讲解特点、危害和有效的应对方法和自救措施,重点讲解了防止和应对山洪灾害的措施和知识,以及北方汛期规律和出游注意事项。

据统计,全市水利系统80余人走上街头,共发放明白卡5000余张,宣传册3000余册,宣传画1000余张,向山洪危险区中小学校发放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读本780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群众对水利相关工作的关注,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推广了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