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上午,晋中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承办的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部署交办。市水利局局长梁潞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承办科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参加会议。

今年,我局承办建议提案18件,其中人大建议13件、政协提案5件。内容主要涉及水资源保护、农村安全饮水、河道生态治理、新水源工程建设等水利民生问题。

会上,梁潞阳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人大实行法律监督,政协实现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办好议案提案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水利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要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要认真研究,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办理。

二是要责任到位。要坚持“先沟通,后答复”的原则,由分管领导牵头,承办科室负责,积极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搞清建议提案宗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争取他们对水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按照“三联系”“三见面”的要求,主动做好事先联系、办中走访,办后回访。认真填写人大建议见面卡、沟通卡和反馈卡,政协提案答复征询意见表。三是要工作到位。要严格按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和政务公开的要求,做到规范答复,全程公开。要把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与具体水利工作相结合,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做好水利工作。四是要效果到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和建议所提问题的解决落实。对符合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规定,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认真解决,抓紧落实;对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列入工作计划,制订详细方案,争取尽快解决,同时将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向代表和提案者说明;对不符合法律、政策规定或情况与事实有出入的,要向代表和提案者详细做好说明和解释工作。要真办、实办,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出实招、下真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