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调研滹沱河寿阳县段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调研滹沱河寿阳县段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情况

 

4月25日,省水利厅七河生态修复治理调研组在省水利厅张建中总工的带领下一行五人调研寿阳滹沱河治理情况,晋中市水利局局长梁潞阳、寿阳县长史洁、县政府党组成员蔡旭恩及县水利、环保、林业、规管、发改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松塔水电站、县城白马河河道治理工程工地、县城第一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及拟建太平水库坝址, 实地察看了松塔水电站工程运行管理情况、滹沱河流域寿阳段的河道现状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蔡旭恩对寿阳县各河道保洁管护、河长制落实、水污染防治以及近期准备上马的重点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县水利局领导就滹沱河流域生态治理与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建中指出,实施七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一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规划和基础工作同步推进,确保寿阳县境内相关七河流域修复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要争取PPP项目、太平水库和谢家沟水库工程的立项工作;三是水利部门要履行工作职责,尤其是做好入河排污口审批工作,切实改善河流水质状况,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