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强化制度管理,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晋中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的工展,晋中市河长制办公室在原有六项制度(晋中市河长制市级会议制度、晋中市河长制信息报送制度、晋中市河长制信息共享制度、晋中市河长制工作督查制度、晋中市河长制工作验收制度和晋中市河长制工作考核问责和激励制度)、一个机制(关于进一步完善全面推行河长制联动机制的实施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了以下四项制度:

一、晋中市河长巡查工作制度。为规范全市各级河长巡查工作,有效落实河长履职尽责,实现对河流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制定该制度。对市县乡三级河长巡查任务、职责与分工、巡查频次和内容、巡查记录、问题发现和处理、考核问责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

二、晋中市河长制办公室公文处理制度。为促进晋中市河长制办公室公文处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公文处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制定该制度。对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公文保管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

三、晋中市河长制联络员制度。为加强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河长制办公室的协调配合,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制度该制度。对联络员条件、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

四、晋中市市级河长制成员单位工作规则。为加强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间的联系沟通和协调配合,有效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制度该制度。对联络员会议、公文及信息共享、联合办公、督导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晋中市河长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