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地表水功能区纳污能力评价及分阶段限制排污总量控制方案》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保护的监督管理,迫切需要从严核定纳污容量,建立以限制排放总量为核心的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为此,我市在全省市级首家开展并完成了《地表水功能区纳污能力评价和分阶段限制排污总量控制方案》(简称《方案》)编制工作,此项工作是为下一步县级地表水纳污减排考核提供技术依据。

《方案》在对我市51个地表水功能区、64个考核断面水质监测和水质评价的基础上,结合有关政策和水资源保护目标,提出了2018、2020水功能区达标分解目标;在对入河排污口调查、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了水功能区主要污染物的现状入河量;逐个分析计算了水功能区纳污能力,提出了2018、2020年水功能区限制排污总量控制方案,为各级政府防治水污染、强化水资源保护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