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e08b67b867b24cb8886385f******4176.JPG


1月3日,晋中市水利局以学习“红船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重温“红船精神”,深入领悟“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活动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加深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和“红船精神”的理解。“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切实把学习弘扬“红船精神”激发出的热情,投入到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当中去。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文献纪录片《战火中的青春》,该由市委组织部和晋中市红军荣军休养院联合拍摄,描写的是晋中市红军荣军休养院93岁的特等功臣高晋文的事迹。高老参加过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两广战役、抗美援朝等重大战事,是著名的“神炮手”,为共和国的诞生立下累累战功。高晋文的英雄事迹和伟大信仰深深感染了全体党员,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英雄的精神,以高老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谋事业,尽职尽责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