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验收组对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工作进行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423fc09b5ec74e52a13177cbc6ba225a.jpg

12月18日至21日,省河长制工作验收组一行4人,就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验收。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我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局长梁路阳关于全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在方案责任落实、制度机制建设、监督检查和考核验收做到了四个到位,在开展的汾河干流蓄水运行、拆违治乱提质河道集中整治、清河行动和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河湖管理取得一定成效。

19日至21日,省验收组先后到榆次、榆社、左权和灵石进行了实地查验。针对检查情况,验收组要求,一是规管部门要加快晋中市第二污水厂三期工程建设,出水达地表水Ⅴ类标准,力争2018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二是住建规管部门要加快建成区内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和老城区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全面消除太榆退水渠四个支渠及潇河两个农灌区内黑臭水体,力争2018年6月底前完成。三是水利部门要尽快开展太榆退水渠与潇河入河排污口的监测与信息公开。

市河长办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任忠表示我市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合力作用,梳理问题,分解任务,强化监督,清单式整改问题,全力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