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六大关键词打造舒适水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以来,晋中市水利局围绕“创新、服务、精简、合并、下放、取消”六大关键词,逐项破解企业审批负担,为企业打造舒适、温暖的水行政审批环境。

创新:无审批管理中4项涉水业务100%纳入政府统一服务事项,远高于省级50%,实现涉水事项全面整合。

服务:率先启动并积极参与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督平台运行调试工作,为其他兄弟单位顺利运行扫清障碍。创新采用省审批平台一次性告知书并编制流程对企业进行主动服务,实现两个平台同步受理、同步办结。

精简:原有行政许可事项由原先12项,精简为8项,精简率达33%。申请前置材料由原先112项,减少到88项,瘦身率达 21%。

合并:将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审批并入取水许可事项,一次审批走完两个流程,审批效率大大提升。

下放:凿井审批由原先的审批制改为被备案制,改变了30多年来用水户市县两头跑审批的状况,申请人只需在当地备案即可办理。

取消:取消3项中介服务事项资质要求,由企业自主选择,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释放企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