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周建副市长调研浊漳北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浊漳北源市级河长、晋中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建调研浊漳北源管理保护工作。

  周建副市长赴榆社县实地察看了浊漳河水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污水处理厂和浊漳河湿地公园治理工程,详细了解了浊漳北源河流水质、水污染防治、生态治理、河流上双峰水库工程等情况,听取榆社县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

周建副市长指出,浊漳北源是发源于我市榆社县的省级河流,是榆社县乃至晋中的重要河流,全县共9个乡镇,浊漳北源就流经5个乡镇,做好河流的管理保护工作,对农业及社会经济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他强调,一要抓紧落实县、乡、村级河长职责,切实加强河流水资源管理和保护;二要结合近期全市城乡环境、农村环境“拆违治乱提质”行动、全市清河行动等项工作,集中清理整治对河道的非法侵占、乱占滥用、乱倾乱倒等问题;三要加强工业和城镇生活污水的集中处理,有效控制水体污染,分段、分区域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大水生态的修复和保护力度,保障自然河流的涵养空间,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四要认真总结湿地的污水处理经验,充分发挥湿地自然过滤、生态净化作用,确保河流水质持续向好。

  市水利局、环保局、规管局等单位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