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314c75c6ce6a475382d1d62b15409be8.JPG

0c5692ac55aa4a24be8928ff25325ba9.JPG


11月27日,晋中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汾河晋中段市级河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潇河(含太榆退水渠)晋中段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对近期开展的全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市)设分会场。市级各河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市)县长、部分副县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王建忠常务副市长在通报中指出多数县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晋中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和8月16日召开的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能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实施方案的制定、制度的建立、机构的设置,但也存在机构设置不独立、水利局单打独斗、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各县要认真梳理本次督察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积极做好整改工作。市河长办将于12月初组织对县级河长制工作进行考核评估,请各县严格按照《晋中市河长制工作验收制度》要求,做好自查自评等准备工作,争取顺利通过本次验收。

王成市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做好工作。

王成市长要求,要按照总书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指示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提供水保障等目标,与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坚决完成水环境年度考核目标。二是加快工作集聚区、城市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及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力度,确保入河污水达标排放。三是坚决打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歼灭战,完成省政府要求年底前基本消除汾河流域沿线各市黑臭水体,并部署开展汾河流域“清三河”专项行动和“控源头、保清流”专项行动。四是继续做好汾河核心区干流蓄水运行工作,各部门不仅要配合做好蓄水工作,还是扎实开展堤处湿地项目建设。五是抓好全市区域水资源配置,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坚持节水优先,科学控制用水总量,严格管理用水强度,扩大市场准入,引入竞争机制,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王成市长强调,河长制作为一个全新的工作,但从目前督查情况看,河长制作用尚未完全发挥。各县(区、市)要全面检点各项工作,尽快配齐专职工作人员,落实相关工作经费,加快推进一河一策和一河一档编制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