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政府组织对我市贫困村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9日至31日,由省环保厅、财政厅、水利厅组成的第一督查组对我市昔阳县2017年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白巧仙、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三科科长武宏伟、市水利局、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29日下午,督查组听取了昔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立军同志代表县政府对本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情况的全面汇报。30日督查组深入现场查看了秦山水库集中供水水源地划分保护,实地检查了界都乡里安阳沟村、二郎峪村、东冶头镇北庄村在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深入饮用旱井水村民家庭进行了入户访谈。31日上午对照文件要求仔细核对了各项工作印证材料,并形成《山西省昔阳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督查反馈意见》,下午在市政府901会议室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意见会。会议由常务副市长王建忠主持,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白巧珍、秘书三科科长武宏伟,市水利局局长梁潞阳、市水利局副调研员徐富贵,市水利局、环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昔阳县副县长张建岗,昔阳县水利局局长翟宏伟、副局长郑五荣参加。

督查组对我市贫困村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表示肯定昔阳县是2017年度全省10个脱贫攻坚县,晋中市和昔阳县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总体安排部署,多次开会研究抓落实,从脱贫攻坚认识、思路、解决措施、方案确定、资金筹措、进度督导、评估验收等多方面层层抓落实,及时解决饮水安全工作出现的问题,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