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水利局整合涉水事项 全力助推无审批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能承诺的不审批,能服务的不承诺。”是无审批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晋中市水利局审批部门创新服务的行动指南。为进一步整合涉水事项,优化营商环境,我局认真研究省级部门承诺类和服务类项目各占一半的做法,在论证可行,明确流程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创新,将试点范围内投资建设项目涉水事项全部纳入政府统一服务范畴,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根据《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暂行办法》,政府统一服务事项共计10项,其中涉水事项占4项,分别为洪水影响评价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取水许可、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溉工程设施审批。纳入统一服务事项办件,由政府进行统一服务并提供经费保障。办毕完毕后告知企业备案即可。我局同步出台《晋中市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涉水事项实施细则和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并编制事项办理流程图,通过主动作为,优化服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舒适而温暖的“涉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