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祁县水利局 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祁县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县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第四组组长赵吉英及组员列席旁听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宏主持。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第六章——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视频《焦点访谈:全面推进建设美丽中国》。随后党组书记赵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为题,结合我县水利实际,领学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集体学习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列席旁听工作组赵吉英组长对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交流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学习成果的运用,落实好县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规范专题学习,把专题学习、重点发言、集体研讨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三是促进学用结合,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宏局长表示,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正确解决水利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理论学习经验的水利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