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介休市水利局成功制止一起非法打井行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科学宣传是预防水政违法事件的科学有效措施,全民防范水事违法,保护好水资源是水利行政执法的重中之重,也是老百姓的心头大事。介休市水利局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水”为主题的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中,取得实效,提高了群众的科学用水和合法用水、监督用水的意识。老百姓对保护水资源,监督举报违法取水行为意识得到有效提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山西省水资源管理办法》规定,凿井必须取得审批证方能进行凿井,无证凿井是违法行为,群众有权进行举报,水政管理人员将依法进行制止。

近日,群众举报称介休市义安镇宋家疙瘩村有人非法打井,介休市水利局水政股立即到现场进行取证,经过说服教育,打井人员意识到错误,当场撤收设备,停止违法行为,恢复现场原貌,水政股工作人员现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随后又与乡镇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确保非法打井不再发生 

据统计,今年已有4起群众举报案件,介休水利局工作人员通过一手抓水政宣传,一手抓加强水政巡查执法,做到宣传普法与巡查执法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