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祁县水利局荣获山西省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水利厅联合对“山西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祁县水利局位列其中。

祁县境内有汾河、昌源河、乌马河等7条河流,南北贯穿而过,年径流量达8000余万方,河的上游建有7座水库,总库容达3600万方。这7条河灌溉着祁县39万亩良田,哺育了25万昭馀儿女,良好的山水生态成为祁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近年来,祁县水利局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清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河长制指示精神,聚焦河长制重点工作,县、乡、村三级河长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河湖管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并高效、全面推行河长制,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全县河流健康、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大力推进智慧河湖平台建设提升,全面共享生态环保、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城乡建设等涉河数据,实现河流“天上看、云端管、地上查、智慧治”。并以“河长+”为抓手,推进河流“清四乱”,以“河长制”推动实现“河长治”,全面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