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以案为鉴守初心 警钟长鸣促廉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1月3日,祁县水利局组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观看了《企途 歧途》、《蚁贪》两部警示教育片,旨在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两部专题片分别揭露了少数国企领导干部任性滥权、无视国家财经纪律和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两张皮”、作风“家长制”、“一言制”,靠企吃企,从破纪到破法,从人生巅峰跌至人生低谷,最终走向歧途的堕落过程。剖析了处于权力末端的“小人物”,由于理想信念缺失,纪法意识淡薄等主客观因素,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在短则几个月、多达数年的时间里,几十次甚至数百次贪污受贿,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全过程。惨痛教训发人深省,让人警醒,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赵宏局长强调:大家要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一是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在工作和生活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水利发展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祁县水利系统共计16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