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省水利厅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监督检查组深入祁县开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21日,2023年全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监督检查第二组在晋城市水利局原调研员刘晓卿组长的带领下,深入祁县就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祁县2020—2022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直补资金发放、项目建设管理等情况。

近年来,祁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亮的目标,努力改善移民村庄的生产生活条件,保证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高效有序进行。2020-2022年,在移民直补资金方面,共发放资金185.1504万元;在项目建设方面,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12个,涉及资金1683.6万元,现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增加了移民人口的收入,移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后期扶持政策取得了明显效果,广大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有力地促进了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21日召开的反馈会上,检查组对祁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项目审查;二是强化环节管理;三是加强项目后期管护。祁县水利局局长赵宏作了表态发言,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全面认领,积极整改,并举一反三推广运用到其他水利项目,下一步,我县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把祁县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做得更好。晋中市水利发展中心主任王勇强强调指出,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点、重点建议,尽快整改到位,同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