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灵石县建设再生水收集输送管网工程 推动水生态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污水的排放量逐年增加,水环境治理压力越来越大,处理污水、保护环境迫在眉睫。为解决这一难题,我县积极推进再生水收集输送管网工程建设,加强建管并重,推动水生态质量持续改善,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再生水收集输送管网工程是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全长约68公里,2022年11月,16个标段同步开工建设,管网工程沿汾河、段纯河、静升河、仁义河铺设管道。目前两渡污水处理站至两渡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的管网建设已经完工。实现了对两渡工业园区宏源富康焦化生产不间断供水。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至南关工业园区管网建设也已全部完工,实现了对聚源焦化生产不间断供水。段纯河水泵房建设以及段纯河管网铺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后续会实现对段纯工业园区、中煤化工以及中煤九鑫焦化生产不间断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