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左权县水利局积极开展卫星水保图斑核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水利局水保站工作人员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配合核查人员开展水利部下发的2023年度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疑似违规图斑核查工作。

该项工作是利用水利部区域监管APP、全国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我县范围内解译和信息提取下发的50个疑似违法违规项目图斑逐一进行现场核查,采取“现场检查+无人机航拍”方式,确认生产建设项目扰动情况、记录项目属性信息、拍摄现场照片、精细化管理图斑、建立违法项目清单。

通过本次水土保持图斑现场复核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全县水土保持监管工作。下一步,县水利局将依法依规密切跟踪违法违规项目,抓好整改落实,督促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及时补办水土保持有关手续,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确保疑似违规图斑实现如期整改销号,杜绝和防范人为水土流失的发生,推动我县水土保持强监管补短板见实效、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