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介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介休水利 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1日,介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水利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龙凤河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洪山水利服务中心、坞城店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街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磁窑河介休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汾河干流介休市文峪河入汾口至义棠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防汛备汛、施工安全、饮水安全等情况,询问当前工作进展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农业是民生之本,水利是农业命脉,水利工程是利民惠民的德政工程,解决老百姓吃水问题是水利部门的天职。目前实施的各项水利重点工程对于农业生产发展、农田灌溉、供水保障、改善民生、农村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全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特别是在水源、供水、灌区项目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持续开展各项水利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要进一步提高对水利工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二是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化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是争先创优,要着力抓好工程安全质量,奋力打造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工程发挥最大效益,以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