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祁县总河长冯耀黎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0日,县总河长、县长冯耀黎就县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县副总河长、副县长王海旺、县水利局局长赵宏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与调研。

冯耀黎县长一行首先查看了三支退水渠清淤工程和昌源河、汾河河道环境整治工程,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保证进度、强化质量。然后行至象峪河入乌马河口处,对入境污染情况和水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调研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加强与邻县沟通协调,确保水质达标。最后深入到水源地保护区,听取了昌源河水利管理处水源地保护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对水源地沿线的违法建筑及经营场所坚决取缔,杜绝对水源地的污染。

冯耀黎强调,加强河道治理和水源地保护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理念的重要举措,全县要结合实际,以河道整治、岸线复绿、水源地保护等为切入点,部门乡镇共同发力,积极宣传全员发动,确保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