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寿阳县水利局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15日,寿阳县水利局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由机关支部书记弓年生同志以领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条例》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应知应会手册》的具体内容,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笔记。

会上总支书记杨瑞平采取讲党课的方式,就《条例在党支部中如何规范运行》做了专题授课,重点做到“五个讲清”即:讲清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原则、基本任务,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讲清党支部成立调整和撤销的程序步骤,以及结合实际创新设置形式,不断扩覆盖面的各类情形;讲清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会的职权任务、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具体要求和程序内容;讲清党支部委员会的设立条件、产生程序、成员素质和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有关要求:讲清各级党委(党组)在抓好党支部建设责任方面的具体规定。

会上党员同志们还对标《条例》认真交流研讨,结合实际,认真就“五议五看”展开剖析。最后总支书记杨瑞平强调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强化支部建设在水利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精准脱贫、水利扶贫等具体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