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加快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持续改善汾河流域水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灵石县严格落实污水处理标准提高的要求,加大污水处理提标升级工程建设力度,持续改善汾河流域水质。

灵石县污水处理厂于2009年7月建成投用以来,一直稳定达标运行。随着环保排放标准的提高,今年对厂区设施进行提标升级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座反冲洗泵井、深度处理车间、三次提升泵池、更换鼓风机等设备、改造处理池等。工程2018年9月3日开工,10月底完成保温覆盖工程,预计2019年7月竣工验收达标运营。

项目完工后,日处理规模为10000m³,回用水规模为每日8000m³,出水水质COD、氨氮、总磷将提高到地表V类水标准,确保建成区所有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水质稳定达标,处理后的中水主要用于城市景观用水、城区绿化用水及发电厂用水等。为持续改善汾河流域水质、改善城区居民生活环境,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