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祁县水务局全面完成祁太退水渠入乌马河段清淤整治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祁太退水渠是祁县经济开发区及沿线村庄的主要退水渠道。近年来,随着经济开发区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排退水也逐渐加大,现有渠道已不能满足退水需求。为充分发挥祁太退水渠效益,保持渠道通畅,结合县委政府防污治污工作要求,祁县水务局对祁太退水渠入乌马河段开展了清淤整治工作。

工程于529日开工建设,至827日全部完工。建节制闸1处,控制室1处,节制闸出口1处,清理树木600余株,完成土方8000立方米,浆砌石860立方,清理淤泥2272立方米,铺设砼预制块护坡3650余平方米。

工程自实施以来,由于排水不能断,特别是遭遇了主汛期的连续降雨天气,渠道排水量加大,给工程施工造成了极大的难度,局领导多次深入施工一线指导工作,现场研判解决遇到的问题,经过全体施工技术人员、工程监理人员、施工的不懈努力,克服了施工条件差、施工难度大的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整治任务,彻底改善了渠道周围环境,得到了沿线村庄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