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祁县水务局四项举措推进“三基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抓基层、打基础、强能力,强化“三基建设”是面对新时代新使命的迫切需求。祁县水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三基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注重精神传达。于810日传达学习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王成书记《在全市“三基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讲话精神为契机,把党员干部思想、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三基建设”上来,将“三基建设”融入到水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二是抓好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教育培训。8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水利专业基本知识测试”,以考试的形式巩固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运用专业知识、专业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全局干部队伍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有机统一

三是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24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助力扶贫,开展卫生清洁”主题党日活动,各帮扶责任人分小组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卫生清理,进一步巩固“五洁净”“六要六有”行动成果,助力贫困户实现户容户貌的根本改观。

四是找不足、补短板。对全局“三基建设”工作开展全面自查,着力解决相关股室参与“三基建设”工作不够,与中心任务结合不紧、标准不高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细化落实责任,大力推进“三基建设”工作。

今后的工作中,我局继续把加强“三基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围绕水务中心工作,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树立水务新形象,展现水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