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榆社县组织召开2018年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群防群测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5日上午,榆社县组织召开2018年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群防群测培训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副职、水利员、各村村干部、县水利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县水利局局长徐奋江对2018年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群防群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山洪灾害监测设备看护人的职责。要求监测预警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山洪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把山洪灾害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实。各级分管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减轻、化解山洪灾害的威胁和风险。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县水利局局长徐奋江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山洪灾害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有关单位、乡(镇)、要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会邀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韩金锁进行授课辅导,围绕防汛基本概念、晋中市洪涝灾害情况、洪涝灾害的防御与抢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的认识,为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授课辅导结束后,组织培训人员共同观看了《山洪无情人有情、灾害无道防有道》山洪灾害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