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榆社县双峰水库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双峰水库干部群众的防汛抢险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防汛抢险应急组织指挥、提高防汛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检验抢险队伍应急排险和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的程序和方法,锻炼水库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5月28日上午,榆社县水利局组织双峰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县水利局副局长刘国锋及乡镇防汛应急抢险人员等参加。

此次应急演练以检验《2018年双峰水库防洪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防汛抢险救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锻炼水库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和避免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主要从出险报告、指挥调度、预案启动、防汛抢险预警、电力恢复抢护、防汛抢险等科目进行实地演练。

通过防汛应急演练,锻炼了队伍的应急能力,检验了双峰水库的防洪预案和抢险方案和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通过演练,为我县今年汛期内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积累了重要经验,同时通过演练从中查找出不足和存在问题,以便在入汛前加以完善,为防大汛、抗大灾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