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和顺县水利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觉悟人生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增强全体机关干部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5月11日,和顺县水利局利用集中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反邪教视频《觉悟人生路——五台山高僧大德为你揭批邪教、规划人生》,深化了全体职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认识。

该视频中由五台山悲月法师和如瑞法师从多个角度剖析了邪教的恶劣本质,邪教的特征和危害、宗教和邪教的区别、辨别邪教的方法等,揭露邪教界用宗教名义欺世惑众的真实面目,引导群众提升拒邪、反邪能力,远离邪教侵蚀。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认识到邪教的本质是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歪理邪说,神化邪教头子,进行精神控制;建立地下组织,进行非法活动;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反对政府,仇视社会等,其造成的危害是破坏家庭、骗取钱财、破坏生产、残害生命、毒害青少年、煽动闹事,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基层政权等。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的反动本质及社会危害。

本次集中观影活动,使职工充分认识到邪教的丑恶本质,以及对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有效激发了同志们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和热情。

同时大家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了观看心得,发表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防范抵制邪教,构建和谐社会,从我做起”;“认清邪教本质,做到不看、不听、不信、不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拒绝一切邪教活动”;“弘扬科学精神,预防邪教侵害”;“努力做学法守法好公民,在思想上自觉远离邪教,在行动上积极抵制和打击邪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