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祁县水务局对昌源河灌区小水网建设工程绿化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祁县水务局局长韩克智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昌源河灌区小水网建设工地就绿化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昌源河灌区是祁县主要农业生产区,为河井双灌灌区,涉及7个乡镇、68个自然村,10.01万人口,灌区内总面积30.79万亩。改造前的昌源河灌区,渠道人为侵占,堤岸破坏现象严重。结合小水网建设,2016年我局已对昌源河灌区原有的土渠进行了渗衬砌,增加了配套渠系建筑物,但防护林没有得到完善,导致部分堤岸占用为耕地,渠道内垃圾杂物倾倒现象严重,对灌区发挥灌溉效益造成新的威胁。

完善渠系林网、保护灌区渠道,使灌区真正发挥灌溉效益成为必然。目前,在昌源河一、二、三干渠及支渠两侧,已完成总长32.87m,19914株速生杨的种植,并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抚育,以保证树木的成活率。

绿化工程完工后,每年可节省渠道清理费十余万元,增加木材蓄积量,使灌区16.08万亩耕地的灌溉用水得到保证,增大祁县的绿地面积,提高森林植被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