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太谷县水务局集中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4月下旬,太谷县水务局在全县集中开展了一次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经局班子领导研究决定,成立排污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排查工作组,要求各乡(镇)、城区管委会作为责任主体,全面组织协调辖区河道排污口排查工作。水利干部们先后深入乌马河、象峪河、咸阳河、石河、津水河、小河、四卦河、朱峪河等8条河流,对所涉及排查的河流入河排污口进行了摸底排查,对每条河道排污口的数量、年度排污总量,以及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规模排放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对所有入河排污口建立了台账。

本次排查工作,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要求,健全河道管理日常监管机制,促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