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太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2018年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实现“三确保,一减少”的年度防汛工作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防指对防汛工作的总体要求,太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4月份开展2018年防汛准备工作。

首先向各乡镇人民政府、管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下发了“太汛(2018)1号《关于全面落实2018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逐一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强化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编制、修订和完善管辖范围内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宣传,健全防汛制度,强化培训演练。

积极联系气象、国土、住建、交通、电力、公安交警等各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太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挥下,在水利部门指导和监督下,通力协作,完成好本年度防汛任务。

最后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汛前大检查,结合汛前清淤清障工作,重点排查公路、铁路建设弃渣严重的河道,及时排除各类隐患,为确保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