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省水利厅汾河工作处调研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祁县段综合治理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43日上午,省水利厅汾河工作处处长武锦华一行深入祁县就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祁县段综合治理工程等进行了调研座谈。祁县县长冯耀黎、政协副主席申建平、水务局局长韩克智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祁县堤外蓄水工程总投资1.99亿元,蓄水区2处,分别为北马堡片区和苗家堡片区,面积0.47平方公里,蓄水108方,沿河绿化560通过建设可恢复河道水域,增强地下水的补给,增大河道水域面积,提高防洪能力;增强河道水质的自然修复能力,改善水质,达到生态系统自然修复与保护,重建河流水系。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汾河大堤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祁县段综合治理规划进行了实际了解,随后在祁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祁县水务局韩克智局长就祁县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堤外蓄水工程进展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县长冯耀黎在讲话中表示,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建设定位要高;模式要活;速度要快;要有特色;示范性要强;同时向省水利厅提出建议:一是把祁县列入生态修复试点县,二是整合各种资源和资金,为生态修复发挥更大的作用。

武锦华听取完汇报后指出:一是治汾先治污;二是优化生态空间;三是修复标准要高;四是以流域为单元,系统治理,统一规划。尽快启动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祁县段堤外蓄水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