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水利>详细内容

榆社县水务局举办2018“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今年国际日的主题是:用大自然战胜水资源挑战。榆社县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建设节水型社会”。围绕河长制主题,榆社县水利局、水资源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和覆盖面,大力开展主题宣传。

世界水日,以推动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市民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榆社县水利局组织相关科室干部职工走上县城主要街道,向广大群众宣传节约用水及各项水法律法规,为水利执法和水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环境。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播放录音磁带、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资料、水法讲解、问题解答等途径,热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水法的基本内容及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重要性,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的水法制观念,增强了群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水忧患的法律意识,丰富了群众的节水知识,营造了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倡导人们要节约用水,保护好水资源。